活動警報

如果您遇到水、電或下水道緊急情況或服務問題,請從 SF 外部撥打我們的 24 小時熱線 3-1-1 或 (415) 701-2311 或登錄 sf311.org。了解更多或查看 主動服務警報.

工程師 Meei-Lih Ahmad 幫助連接城市的新舊基礎設施

工程師 Meei-Lih Ahmad 幫助連接城市的新舊基礎設施
  • 海蒂·安德森(Heidi Anderson)

“在全國范圍內,基礎設施正在惡化或不符合現代標準,”東南處理廠 (SEP) 的高級衛生工程師 Meei-Lih Ahmad 說。 “這包括我們的橋樑、高速公路、公共道路、下水道系統、輸水線和污水處理廠。” 

“很多舊金山人現在可能還沒有意識到這一點,但在這座城市,我們已經進行了多年的下水道系統升級,”她補充道。

Ahmad 是管理 SEP 設施及其不間斷運營的團隊的一員。 SEP 位於 Bayview-Hunters Point,處理舊金山 80% 的廢水——包括來自家庭和企業的污水以及雨水徑流。 她的工作是確保設施高效運行,並遵守城市、州和聯邦法規。

在平均工作日,她令人印象深刻的待辦事項清單包括監控治療過程; 提供航空許可證申請; 與監管機構溝通; 並提交合規文件。 她還利用每一個機會檢查新舊廢水基礎設施,例如工藝罐和渠道、消化器和水下排水管。

工程師 Meei-Lih Ahmad 幫助連接城市的新舊基礎設施
工程師 Meei-Lih Ahmad 幫助連接城市的新舊基礎設施。

下水道系統改進團隊的關鍵部分

幾年前,SFPUC 開始翻新處理廠——更換過時的設備併升級結構,使其能夠抵禦地震。 此外,翻新工程還包括改進流程、再利用副產品和減少鄰里異味的創新。 Ahmad 一直與 SSIP 團隊密切合作,以確保一切順利進行。

SEP 耗資數十億美元的項目是下水道系統改進計劃 (SSIP) 的一部分,旨在升級舊金山擁有一百多年曆史的聯合下水道系統。

“隨著我們升級老化的基礎設施,我們也在應用新技術。 我們正在重複利用水、回收養分和生產能量,”艾哈邁德說。 

SSIP 是一項長達數十年的事業。 它包括 70 1.5 多個項目,涉及數千名施工人員,迄今已完成超過 XNUMX 萬小時的工作。

需要密切協調以避免操作和施工團隊之間的複雜化。 艾哈邁德參加了許多會議,以跟上日常的建築活動。 她提出問題以了解建設如何影響監管義務。 她在 SEP 的多個關鍵項目上的協調和盡職調查使處理廠能夠保持活躍、高效運營並保護公眾健康和環境。 

終身致力於基礎設施

Ahmad 自 1987 年在南達科他州礦業與技術學院獲得碩士學位後,一直在 SFPUC 廢水企業工作。 她出生於台灣,在 1970 年代見證了她所在國家的快速發展。 她記得 10 個重大的國家基礎設施項目為該國創造了重要的公用設施,例如電力、供水和下水道設施。 “那是我開始將基礎設施與現實生活聯繫起來的時候,”她回憶道。   

在學校的早期,她喜歡數學和化學,到了中學,她知道自己想成為一名工程師。 在移居美國之前,她在國立台灣大學獲得了化學工程學士學位。 Ahmad 在 SFPUC 變得至關重要,他將運營和維護 SEP 的團隊與負責升級舊設施和建設新設施的項目和施工管理團隊聯繫起來。 

“參與運營舊金山最重要的處理廠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艾哈邁德說。 “經歷新設施的整個規劃、設計、建設和啟動過程也很有趣,這些新設施將把我們帶入下一代。” 

艾哈邁德認為讓居民了解和參與是很重要的。 她希望在這座城市生活和工作的人們了解其老化的基礎設施狀況。 她期待在施工期間暫停的SEP公眾旅遊何時可以恢復。 “為了我們的安全、保障、經濟和未來,居民應該了解我們的基礎設施,以便他們能夠參與資本改進和融資的決策過程。” 
 

海蒂·安德森(Heidi Ander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