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警報

如果您遇到水、電或下水道緊急情況或服務問題,請從 SF 外部撥打我們的 24 小時熱線 3-1-1 或 (415) 701-2311 或登錄 sf311.org。了解更多或查看 主動服務警報.

由於修復工作,Steelhead 在 Alameda Creek 得到提升

阿拉米達溪上空的鋼頭魚通道

即時發布
2023 年 4 月 24 日

由於修復工作,Steelhead 在 Alameda Creek 得到提升

弗里蒙特 – 在 Alameda Creek 分水嶺重新建立一條可行的虹鱒魚跑道的里程碑中,兩個當地水務機構的高科技魚類監測在過去一周標記、檢測並記錄了一條幼鱒魚,從上流域向下游遷移到下流域阿拉米達溪流向舊金山灣。

50 多年來,虹鱒魚、鮭魚和其他溯河魚類第一次可以從海灣上游遷徙到阿拉米達溪流域上游的產卵和飼養棲息地,這要歸功於阿拉米達縣水區和舊金山公用事業委員會的新魚Fremont 下溪和 Sunol Regional Wilderness 上溪的通道設施。 在較低階梯運行的前兩個月內,觀察到上游遷徙的成年大鱗鮭魚和太平洋七鰓鰻使用新結構繞過稱為 BART Weir 的舊屏障,預計成年虹鱒魚也將使用這些階梯。

20 多年來,ACWD、SFPUC 和 Alameda Creek Alliance 一直與其他利益相關者合作,以解決遷徙障礙並改善河流流量,使虹鱒能夠進入內陸產卵棲息地、產卵和上流域的後方。 15 月,SFPUC 生物學家使用被動集成轉發器 (PIT) 技術在上流域標記幼年鱒魚。 本週,位於阿拉米達溪下游 ACWD 魚梯中的專用天線在下游 XNUMX 英里處檢測到其中一條帶有標記的魚。

“這一史詩般的魚類通道事件展示了社區和利益相關者如何能夠為改善這一重要資源的共同目標而團結起來。 很高興看到這個積極的第一個跡象,它表明即使在城市環境中,我們也可以擁有自然美景和功能正常的生態系統——就在我們自己的後院,”ACWD 董事會主席保羅塞西說。

SFPUC 生物學家 Brian Sak 承認:“像 Alameda Creek 這樣的複雜河流系統的恢復工作涉及漫長而艱苦的過程,”他補充說,他的機構的監測計劃早在 1998 年就開始了。上流域已被證明與該系統歷史悠久的鋼頭直接相關,當條件恰到好處時,它會進入海灣和海洋。 但我們一直希望旨在改善產卵和飼養的水庫放水,以及通道的改善,將使魚類更容易生存。 首次確認來自上游的鱒魚正在向下游至少游到弗里蒙特,這對無數為將虹鱒帶回阿拉米達溪這一共同目標而努力工作的人來說是個好消息。”

“我們在流域下城區建設魚類遷徙基礎設施方面取得了令人難以置信的進展,允許產卵的成年鮭魚和虹鱒向上游游至奈爾斯峽谷的良好棲息地,並在流域上游前往蘇諾爾地區荒野,”傑夫米勒說,阿拉米達河聯盟的主席。 “但幼魚向下游成功遷移同樣重要; 能夠記錄我們的一些鱒魚向海灣移動以完成其戲劇性的生命週期是令人欣慰的。”

ACWD 的第二個魚梯於 2022 年 2019 月完工,是與阿拉米達縣防洪和水源保護區合作建造的。 上游的第一個魚梯於 80 年完工; 建造兩個梯子是為了在供水和防洪基礎設施周圍為鋼頭魚、聯邦指定為受威脅物種和其他值得關注的洄游魚類提供通道,以到達阿拉米達溪上游的淡水產卵和飼養棲息地,並促進幼魚返回下游到海灣和海洋。 Lower Alameda Creek Fish Passage Improvements Program 是一項 33 萬美元的投資,其中有 24 萬美元的贈款資金,用於解決環境和供水需求。 總而言之,ACWD 在過去 XNUMX 年中與 XNUMX 個機構和利益相關者合作建設了 XNUMX 個魚道和供水項目。

SFPUC 於 2006 年拆除了 Sunol 和 Niles 水壩,這些水壩被確定為奈爾斯峽谷的魚類通道障礙。該機構還在 2019 年納入了卡拉維拉斯水庫的環境水排放,並在 2021 年減少了改道卡拉維拉斯水壩和阿拉米達溪引水壩的引水量(ACDD) 項目。 兩者都專注於最大限度地擴大每個設施下游的鋼頭魚產卵和飼養棲息地。 ACDD 項目包括構建一個複雜的魚梯,該魚梯採用 PIT 標籤技術,能夠檢測通過梯子向上游和/或下游移動的標記成魚和幼魚。 SFPUC 開展各種年度監測項目,旨在記錄虹鱒和硬頭鱒的產卵、飼養和下游活動、魚類種群和群落特徵,以及其設施上方和下方部分上流域的水質狀況。

背景

自 1997 年灣區的虹鱒被《瀕危物種法》列為受威脅物種以來,一個由組織和機構組成的聯盟就恢復項目進行了合作,以允許洄游魚類到達阿拉米達溪上游的產卵和飼養棲息地。 自 2001 年以來,Alameda Creek 漁業恢復工作組的合作夥伴已在該流域完成了近兩打魚道項目,包括拆除小水壩和其他魚道障礙物、建造魚梯、更換路涵以及在分水道安裝魚網. 水務機構也在開展項目,以改善溪流流量並恢復阿拉米達溪及其支流沿線的溪流和河岸棲息地。 這些恢復項目現在在阿拉米達溪及其支流中構成了長達 20 英里的潛在產卵和飼養棲息地,可供遠洋鮭魚使用。

虹鱒、鮭魚和一些七鰓鰻是溯河魚類,成年生活在海洋中,然後向上游淡水溪流和河流產卵,並在合適的棲息地飼養幼魚。 常駐虹鱒和虹鱒是同種虹鱒的不同生命形式,虹鱒一生都在溪流環境中,而虹鱒則遷徙到海洋,回到它們出生的溪流中產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