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警報

如果您遇到水、電或下水道緊急情況或服務問題,請從 SF 外部撥打我們的 24 小時熱線 3-1-1 或 (415) 701-2311 或登錄 sf311.org。了解更多或查看 主動服務警報.

CityWorks如何啟發陳菲比追求土木工程的可能性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陳菲比。
  • 特蕾莎·楊(Teresa Young)

Phoebe Chen 曾經認為工程領域對她來說是遙不可及的。 “我認為工程學太難了,或者只適合男性,”她解釋道。 “但一個夏天改變了我的觀點,並幫助我規劃了我的旅程。”

陳先生目前是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三年級學生,主修土木工程。 她之前通過 CityWorks 完成了三個暑期實習,這讓她接觸到了不同的 STEM 職業道路,並讓她能夠與其他女性工程師建立聯繫。 今年夏天,她將參加暑期課程,以進一步探索工程專業。

Phoebe Chen 2019 年在 Brown and Caldwell 實習期間在電腦前工作。
Phoebe Chen 2019 年在 Brown and Caldwell 實習期間在電腦前工作。

就在舊金山伯頓高中開始大三之前,陳與父母和姐姐從中國移民。 令她驚訝的是,美國的學生在高中三年級就開始為大學做準備,而中國的學生在高中畢業前就考試併申請了大學。 “我很驚訝我的一些同學已經制定了暑期工作或實習的計劃,”她解釋道。 “直到我在高中輔導員辦公室外看到一張 CityWorks 的海報時,我才考慮申請實習。我本來打算攻讀會計,因為我擅長數學。CityWorks 的海報宣傳的是會計和工程方面的實習,所以我決定申請那個夏天。”

CityWorks 為灣區青年提供帶薪暑期實習,並向高中和大學生介紹有色人種和女性人數不足的令人興奮的職業,直接向他們展示公用事業部門提供的大量職業機會。 Chen 的 CityWorks 經驗是通過 SFPUC 的社會影響合作夥伴計劃實現的,這是從事 SFPUC 基礎設施項目的私營公司做出和交付的承諾的結果。 為了開發和運營 CityWorks 計劃,SFPUC 還與 Young Community Developers 合作,這是一個當地社區組織,專注於青年賦權和基於就業的培訓。 

作為實習生,Chen 被安排在從事活躍 SFPUC 項目的公司工作,例如 Dabri, Inc. 和 Brown and Caldwell。 在實習期間,她與公司員工一起從事日常辦公室和行政工作,同時也有機會了解項目文檔和不同的工程專業。 陳會見了女性工程師和 CityWorks 演講者,她們分享了她們的職業經歷和旅程的細節。 通過這些對話,陳意識到她和其他年輕女性可以從事工程和其他 STEM 職業。 

“我了解了工程如何影響我們周圍的世界以及可以探索的各種專業,例如空氣質量、廢水、交通、水質等等,”她分享道。 “我受到啟發,每個人都有進入這個領域的可能性。”

陳描述了與 CityWorks 一起參觀 SFPUC 的設施如何進一步鞏固了她主修土木工程的決定。 “Hetch Hetchy 的旅行令人大開眼界。儘管那是一年的野火,而且煙霧瀰漫,但在兩天內看到這樣的工程奇蹟真是太好了。這是我移民後第一次去旅行美國。一天晚上,我們去大壩看星星。我意識到,從管道到處理廠,為灣區提供服務,SFPUC 的設施和 Hetch Hetchy 花了這麼多工程師和建設者。親眼看到這些設施真是太棒了,”她解釋說。

隨著陳在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繼續她的教育,她計劃進一步探索工程專業,以便在研究生院攻讀。 她說:“我對岩土工程、空氣質量和廢水工程感興趣,但我不想讓自己遠離我想要建立職業生涯的其他重點。” “CityWorks 幫助我意識到工程領域有很多領域,所以我想給自己機會學習更多知識並結識這些領域的其他女性工程師。”

對於正在探索大學學習的專業或興趣的年輕人,陳建議在高中和大學期間申請實習,以了解不同的職業可能性。 “註冊看看你想要什麼。如果你已經對 STEM 感興趣,那麼繼續探索你感興趣的其他領域。嘗試找到你可以自己製作的東西。你永遠不知道會為你的未來打開哪些大門。讓自己受到啟發並為之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