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警報

如果您遇到水、電或下水道緊急情況或服務問題,請從 SF 外部撥打我們的 24 小時熱線 3-1-1 或 (415) 701-2311 或登錄 sf311.org。了解更多或查看 主動服務警報.

廢水樣本幫助研究人員監測療養院的 COVID-19 爆發

廢水樣本幫助研究人員監測療養院的 COVID-19 爆發
  • 葉凱茜妮,薩布麗娜鈴木

州水資源控制委員會和加州水質監測委員會最近 認可 SFPUC 和其他機構在開發和實施廢水監測以管理導致 COVID-2 的病毒 SARS-CoV-19 的傳播方面發揮的作用。


自 COVID-19 大流行開始以來,科學家們一直在尋找識別病毒傳播跡象的方法。 導致 COVID 病的病毒 SARS-CoV-2 尚未被證明可以通過廢水傳播,但是一旦科學家發現可以在廢水中發現病毒的遺傳物質片段,他們就開始仔細研究。

這就是舊金山公共事業委員會介入的地方。它一直在向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灣區 Covid 廢水流行病學 (COVID-WEB) 項目和斯坦福大學下水道冠狀病毒警報網絡 (SCAN) 的科學家發送廢水樣本。

公眾可以實時查看公共衛生官員在 COVID-WEB 上使用的來自加利福尼亞州 11 個縣的相同數據。 他們還可以了解更多關於廢水監測工作方式的信息 https://data.covid-web.org/.

在護理機構部署的廢水採樣設備。
在護理機構部署的廢水採樣設備。

“廢水自然地將數百甚至數百萬人的廢物集中在一個樣本中,因此,如果您可以收集具有代表性的廢水樣本並對其進行分析,您可以獲得大量信息,而這些信息可能無法通過測試人員獲得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土木與環境工程教授卡拉納爾遜說,他領導的團隊開發了一種新技術來測試廢水中的 SARS-CoV-2。

換句話說,廁所廢水成為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間的新信息來源。

這就是為什麼監測來自特定社區或建築物的廢水可以成為追踪病毒是否正在傳播的有效方法。 由於病毒可以在感染者出現症狀之前就開始在其糞便中脫落,因此監測廢水可能會在爆發前作為早期預警。

舊金山一家大型專業護理機構就是這種情況,SFPUC 在那裡對廢水進行了採樣。 每週兩天​​,每天 15 小時,每 24 分鐘取樣一次。 然後將它們送到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進行快速分析。

護理機構還使用廢水數據來證實他們對員工和居民進行的臨床測試。 護理機構的工作人員將他們臨床測試的數據與廢水測試的數據進行了比較。 這有助於該設施確定他們是否已成功識別並隔離了所有通過臨床測試確定的感染者。

部署在護理設施外的廢水採樣設備。
部署在護理設施外的廢水採樣設備。

“由於病毒的基因藍圖由 RNA 組成,隨著時間的推移測量廢水中 COVID-19 RNA 的量可以讓研究人員了解某些地區的病例是增加還是減少,”SFPUC 的廢水控制檢查員 Tim Paez 說廢水企業收集系統司。

根據進行這項研究的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實驗室的說法,與 SFPUC 的合作是一個重要的試點項目。 這項工作用於驗證廢水流行病學測試的實踐,即逐個建築地研究可從測試廢水中收集的疾病模式和原因。

SFPUC 還參加了一個區域監測小組,該小組為協調整個灣區的測試而成立。 一個由公共衛生、廢水和研究專家組成的指導委員會指導舊金山灣區的 SARS-CoV-2 區域廢水監測工作。 公共衛生官員和污水處理廠共同確定採樣地點和收集頻率。 結果與公共衛生決策者共享,並有助於州和聯邦廢水監測工作,以管理 SARS-CoV-2 的傳播。

葉凱茜妮,薩布麗娜鈴木